林奕含事件爆狼師遭告 議員蕭永達道歉

高雄市議員蕭永達去年(2017年)5月針對作家林奕含輕生事件,公開具名指控莊立航、吳翰陞等名補教名師是「狼師」,結果被告上法院,蕭永達日前跟2名補教名師達成和解,今天(17日)依莊立航要求,召開道歉,表示莊立航不是狼師,莊立航也聲明回應,蕭議員肯認錯道歉,就希望世間一切緣皆能善了。

更多新聞: 假輔導真猥褻!補習班狼師:女童像我妻子

高雄市議員蕭永達召開記者會,後頭大大幾個字,向莊立航先生道歉聲明,就因為2017年5月,他在議會殿堂直接點名補教狼師。

當時公開具名指控,鬧上不少媒體版面,結果遭到莊立航一狀告上法院,經法院審理,蕭永達跟莊立航、吳翰陞陸續達成和解協議,也依莊立航要求公開道歉。

蕭永達說:「陳奕含那本書裡面有特別寫到,數學莊老師有人跟我講到莊老師的狀況,但是事後我在追查相關證據的時候,我認為那個查證是不夠嚴謹的。」

數學補教名師莊立航沒現身,只發表聲明,莊老師認為純屬無妄之災,既然蕭議員肯認錯道歉,就希望世間一切緣,皆能善了。

另外網友質疑,當時蕭永達公開指控時曾表示,「若指控不實,願負法律責任並辭掉議員職位,永遠退出政壇」,希望他說到做到。

蕭永達則辯稱:「老師跟學生發生不正常性行為,在補教界是長期存在,我講的就是說我如果講錯了,退出政壇是指這個部分,點名個人部分講錯了,負的是法律責任。」

蕭永達

蕭永達強調,他已經把其他狼師資料呈交給法院,辯稱指控有所本,但當初大辣辣具名指控,如今卻證實是烏龍,對補教名師的名譽,已經是造成傷害。

(民視新聞/曾依翔、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林奕含案陳星獲不起訴 賴清德:會得報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