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準備「守護滷肉飯」手板 呼籲中國政府不要隱匿豬瘟疫情

總統蔡英文第3次迴廊談話,強調豬瘟疫情嚴重,特別準備「防疫大作戰,守護滷肉飯」的手板,還透露自己午餐常吃滷肉飯。另外傳出蔡柯會前,柯文哲私下說氣話,要民進黨先把戰犯」交出來,蔡英文也否認說從沒聽過什麼戰犯,希望降低政治解讀比例。

更多新聞: 距離台灣越來越近!非洲豬瘟中國福建也淪陷

蔡英文迴廊談話第三彈,這次特別準備「防疫大作戰,守護滷肉飯」的手板,就是要大家對非洲豬瘟,提高警覺。

總統表示:「我們要呼籲中國政府,不要隱匿災情,防災訊息大家覺得小題大作,在我看來這是很大的題目,這個大題本來就應該大做,火腿蛋裡面沒火腿,你中午吃的排骨飯裡面,排骨不見了。」

舉台灣各種豬肉小吃,凸顯豬瘟疫情嚴重,但不只防疫全民有責,社會議題也需要共識,促轉會推動轉型正義,除了要移除威權銅像,也不排除國幣去蔣,卻引發爭議。

總統表示:「這不是總統,也不是促轉會說了算的事情,期待促轉會必須做很多調查研究,釐清真相之外也可以搭建平台。」

喊話社會各界多交換意見,就不知道蔡英文近日跟柯文哲蔡柯會,意見交換的如何,現在傳出會前柯文哲因為選舉險勝,曾私下抱怨,要民進黨把戰犯交出來。

蔡英文說:「我誠實告訴你我沒聽過這件事,這也不是我的認知,我不能告訴大家不能有政治解讀,但我覺得政治解讀比例可以放低。」

否認戰犯傳聞,但不只白綠難合,綠營內部也鬧內訌,新潮流大老吳乃仁,不滿黨內檢討方向錯誤,甚至有卓榮泰「保皇黨」一說,憤而退黨退流。面對

蔡英文強調:「我也是從媒體上看到報導,大家都希望黨能更好,在這個基礎上我相信大家都會,為這個黨多想一點。」

聽到「乃公」兩字還愣了一下,蔡英文第三度迴廊談話,凸顯從黨務到政務,內憂外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外籍航班未宣導禁帶肉品 恐成豬瘟防疫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