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柯會/讓兩人都笑的「關鍵」!蔡英文曝光紙條內容

蔡英文、柯文哲會面,雖然宣稱全程開放,但其實會議開始前,雙方在貴賓室裡聊了15分鐘,有沒有談到白綠合作?蔡英文說談的都是市政合作,不過兩人這回互動相當冷,柯文哲還當著蔡英文的面說,「會面都套好招了,他是照劇本演!」。會議過程還刻意不甩蔡英文,只有幕僚遞上一張紙條,才讓兩人露出笑容。

更多新聞: 蔡柯會前民進黨得先交戰犯?柯文哲不否認

蔡柯會,蔡總統釋出善意,但柯文哲甩都不甩,整場會議更是正眼不看蔡英文,蔡總統一度要搭話,卻碰了個軟釘子,嘴角垮下來,直到幕僚遞上紙條,蔡英文看了看傳給柯文哲,柯文哲一開始還是一臉嚴肅,遞還給蔡總統後,兩人才露出笑容,破冰小紙條,到底寫什麼?

總統蔡英文:「這個紙條是寫什麼喔,呵呵,這個紙條說有媒體說,我們好像沒什麼互動。」

台北市長柯文哲:「幕僚都有先協商了,要講什麼都套好招了,我是很乖的照劇本演,按表操課,我也沒有突然問她,台大校長我有意見。」

當著蔡英文面,柯文哲絲毫不給面子,說是照劇本演。「蔡柯會」被視為白綠能否合作的指標,雖然宣稱只談市政,全程公開,但其實雙方在進入會議室前,先到貴賓室聊了15分鐘,鏡頭外的時間,有沒有談到白綠合?

總統蔡英文:「其實不是只有我們兩個,是有很多人在場,我們談的東西,不曉得你相信不相信,就是跟現在簡報內容差不多的事情。」

台北市長柯文哲:「15分鐘,其實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講,都是張景森在講。」

強調只聊市政,聚焦中央地方合作,柯文哲會中還提出大巨蛋、社子島等問題,要中央幫忙解套。

總統蔡英文:「政府之間這種合作協調,能夠更聚焦,需要我們特別去協調或注意的,(市府)能夠隨時跟我們聯絡。」

台北市長柯文哲:「講那些需要中央協助事項,這難道還需要特別講嗎?我覺得姚人多寫那篇幹什麼,不是很奇怪,選那時間點,講的話,越描越黑,做事情正常點就好。」

又把姚人多罵了一遍。「蔡柯會」上,柯文哲從頭到尾高姿態,跟善於談判的蔡英文過招,呈現出來的,是一場冷到不行、各說各話的政治秀。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蔡總統準備「守護滷肉飯」手板 呼籲中國政府不要隱匿豬瘟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