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柯會/白綠合作破局?蔡英文、柯文哲互動冷

眾所矚目蔡柯會,下午在北門登場,柯文哲特別提早5分鐘抵達等著迎接總統蔡英文,只是不管走路、還是聽簡報,兩人鮮少互動、只偶而寒喧幾句,反倒是副市長林欽榮和總統更熱絡,讓柯P儼然成了路人甲。柯文哲儘管難得穿上西裝,但藍色外套搭配黑色褲子和藍黑球鞋很突兀,他還說,原本只打算穿夾克呢。

更多新聞: 元旦府前升旗 蔡英文、柯文哲鏡頭前零互動

蔡柯會登場前5分鐘,柯文哲提前到來,先和府方人員寒喧後,一起等待迎接總統,但似乎太累了,毫不避諱打了大哈欠。

2點一到,總統抵達。雙方簡單握手致意,接著轉往北門。原本並行的兩人、副市長林欽榮突然插入、開始向總統介紹北門,柯P在一旁,宛如成了路人甲。只見蔡總統聽的認真、柯市長可能都很熟了,顯得心不在焉、動作總是慢半拍!介紹過程中,兩人視線幾乎沒交會過。

直到轉移地點,兩人才又合體。簡單聊了幾句、露出笑容,但柯P帶頭在最前面,不停詢問幕僚往哪走。反倒是蔡英文在後頭繼續聽林欽榮的解說。

這次會面,原本傳出總統屬意在總統府或至少室內閉門談,但柯市府堅持公開,還選在北門戶外,要展現柯文哲西區門戶改造的政績。

雙方都給自己台階下。不過,媒體也注意到,柯文哲雖然特別穿起藍色西裝外套,但底下卻是黑色西裝褲,還穿一雙藍黑色球鞋,跟總統、林欽榮對比,更顯不搭。

原來是老婆特別提醒要「正式」點,就不知道民眾看了打幾分?

但有一點很確定,蔡柯會維安做到一百分。像台灣國主任陳俊涵,在開場前想偷潛入媒體區,立刻被強行帶離。

拿著抗議標語的老阿伯,也被隨扈請了出去。天氣冷、鬧場冷,該破冰的總統、柯P,兩人公開互動同樣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柯會前民進黨得先交戰犯?柯文哲不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