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府前升旗 蔡英文、柯文哲鏡頭前零互動

總統府前元旦升旗,雖然天氣濕冷,民眾還是相當踴躍參加,今年領唱國歌的是新台灣人吳鳳、戴維斯等,總統蔡英文也全程跟唱,不過典禮結束後,有十多名稅改聯盟成員,穿著黃背心突圍抗議,跟維安人員爆發激烈衝突,最後被抬離現場。

更多新聞: 衝元旦升旗再吃早餐 阜杭豆漿上百人排隊等待

總統府升旗迎接2019年,總統蔡英文穿著總統座機隊的飛行外套亮相,台北市長柯文哲,就站在她後方的後方,中間隔了兩、三個人,從進場、就位到離場,兩人鏡頭前零互動,對比之下,蔡英文跟行政院長賴清德握手,顯得熱絡許多。

典禮開始立馬發生趣事,司儀竟然大破音,被網友虧前一晚喝太多。即使有意外插曲,眾人還是跟著鼓樂聲哼唱國歌,蔡總統與賴清德也微微張口跟唱。

今年國歌領唱人很特別,是五位「新台灣人」,包括籃球選手戴維斯、主持人吳鳳等等。建中樂旗隊、北一女樂儀隊等分別帶來表演。

精彩演出,炒熱現場氣氛,但遠處不時傳來抗議聲,原來是稅改聯盟十多人,仿效法國黃背心運動,在典禮結束後企圖突圍,跟維安人員爆發激烈衝突,最後被抬離現場,而台灣國及統派人士,也在會場周邊抗議,幸好平和演出,2019元旦升旗,就在多元聲音中,畫下句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和綠營分手首同框 與賴清德互動冷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