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元旦升旗再吃早餐 阜杭豆漿上百人排隊等待

元旦參加完升旗典禮,早餐該吃什麼?台北市不少知名店家生意搶搶滾。像總統府旁的國軍英雄館,祭出兩人同行送免費高麗菜一顆,羅斯福路上的金峰滷肉飯,開門後遊客不斷,最誇張的是忠孝東路上的阜杭豆漿,上百人排隊等待,平均要一個小時才能喝上一碗豆漿。

更多新聞: 福義軒蛋捲一開賣...四方人群只顧往前:衝啊!

厚燒餅夾蛋,外頭餅皮焦脆,大口咬下卻是Q彈有勁,用傳統火爐烘烤保留麵團香氣;鹹豆漿加入醬油、醋、蝦米、乾蘿蔔絲,撒上香菜,滑順口感,天冷時吃一碗暖心又暖胃。

看看店內座無虛席,排隊人潮從二樓延伸到外頭,再轉了三個彎,上百人頂著寒風甘願等待,就是要搶在2019年第一天,來嚐一嚐連國外遊客來台都必點的豆漿名店。

追曙光、參加升旗典禮後,除了喝碗豆漿,來套燒餅油條,台北市長柯文哲愛吃的滷肉飯名店,人潮也不少。油油亮亮的滷肉飯,肥瘦勻稱,配個青菜、雞湯,這一頓吃下去,連午飯都可以省了,店家忙招呼客人,內用、外帶出餐不斷,生意搶搶滾。

有機高麗菜大顆飽滿,民眾開心回家加菜。台北國軍英雄館為了吸引來客,祭出兩人同行,就送免費高麗菜,其實每年元旦,位於總統府旁的國軍英雄館推出的百元早餐,有肉有菜還吃到飽,一直都很受歡迎,即使今年天氣濕冷,還是吸引不少民眾,畢竟填飽肚子才能有力氣迎接新年。

(民視新聞/陳盈竹、張育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漢堡配麵線吃 新竹創意早餐爆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