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餐飲品牌進軍台灣 水土不服陸續收攤

最近中國品牌進軍台灣,都鎩羽而歸,像是「黃記煌」和「探魚」等都已經撤出台灣,包括之前的譚魚頭、俏江南和小肥羊等,也都因為口味不符,陸續收攤。

更多新聞: 謝霆鋒品牌推港式新點心!桿麵手忙腳亂竟不小心爆粗口

台北信義區是餐飲一級戰區,2年前曾風光來台設點,的中國「黃記煌」燜鍋,今年7月卻悄悄撤櫃。掀開鍋蓋,靠悶鍋悶出螃蟹的鮮味,過程中不加一滴水,號稱「沒有湯的火鍋」。

天蔥集團引進黃記煌,因特殊吃法,吸引不少消費者上門,但熱潮過後,卻悄悄歇業,而六角集團前年底引進的「探魚」,推出特殊的烤魚作法,有消費者說口味太鹹,但也有人認為口味獨特,最後下場還是關門大吉。

六角國際集團行銷經理葉泓瑋表示:「今年3月多就已經先暫停營業,台灣人對於這樣子的烤魚,環境不太能夠適應,在台中當地公益路那一塊,比較競爭一些,餐飲環境比較複雜,其實我們接下來會另立戰場。」

中國品牌來勢洶洶,每每豪情壯志,卻鎩羽而歸,從最早前「譚魚頭」火鍋只在台北開2家店,最後收攤,「俏江南」則挾著藝人大S夫家的光環來台,最終以租金太貴退場,還有小肥羊,如今黃記煌、探魚也在今年陸續退出。

美食評論家費奇表示:「探魚基本上就是重慶的味道,在一天裡面可以做16桌的店,它是目前在大陸的市場裡面,算是一枝獨秀的餐廳,我覺得是它那個烤魚的概念,可能過乾了,或是過油了,沒有其他一些搭配的東西,讓消費者能夠接受。」

看來中國餐飲集團,想要搶進台灣,能不能接地氣,符合台灣人的口味,才有機會在激烈的餐飲競爭中,比氣長。

(民視新聞/陳妍霖、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看準餐飲業備大批零錢 嫌犯偷遍北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