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表態問鼎2020! 馬英九:要好好想想

爭2020總統大選門票,藍營太陽們動作越來越明顯。馬英九昨天又被問到會不會回鍋再選,他首度說出要好好想想,雖然今天沒再回應,不過在東吳大學上課時,卻狂批民進黨能源政策。至於朱立倫,也被問要選總統的態度越來越清晰,他一樣回應自己一定會努力,但等到25日卸任後,才會正式說明。

更多新聞: 向星雲法師請益2020?馬英九笑回:不談政治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到東吳大學演講,被問到選總統態度,沒有回答。不過18日他到屏東天后宮參拜,卻首度表態,還要好好想一想。

從未正式否認要回鍋再戰2020總統的馬英九,話越說越明,在東吳上課,講到能源政策,馬英九也狂批民進黨。

馬英九說:「離岸風電廠,台灣的風電廠大概是亞洲最好的,結果我們徵求外商的時候,採取遴選,我們每一度電外商就是,那個遴選部份佔到70%,每一度電我方出價5塊8,我們20年要付出2兆台幣的錢來買,這個錢已經超過1900年,庚子合約的3倍。」

藍營太陽們各個摩拳擦掌,馬英九20日還要出版《八年執政回憶錄》,現任黨主席吳敦義這周末展開全台謝票之旅,一週會有2到3場感恩茶會;成功整合中南部派系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要去中南部謝票;新北市長朱立倫卸任後,不只要跑全台聽民意;大方借將李四川給韓國瑜,外界解讀是要壓制吳敦義、王金平,爭取韓國瑜支持。卸任前也行程滿檔,場場都是話中有話。

朱立倫說:「我一定會努力,12月25日以後,再跟大家做詳細的說明,(是當天就會做一些說明),當然會把接下來要做的一些事情,跟大家做一些說明跟報告。」

正式宣布選不選,還得等朱立倫卸任後攤牌。藍營爭黨內出線,太陽們蓄勢待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為2020試水溫?吳敦義感恩茶會今彰投起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