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滿意度探低 最新民調「柯戰2020」穩贏藍綠

總統蔡英文施政滿意度只剩下19%,再創新低,這也將使2020政權不保,民調顯示,2020如果藍綠對決,不論派蔡英文或賴清德,都一定輸給朱立倫、韓國瑜,但國民黨也非勝券在握,如果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參選2020總統,不管藍綠派誰,柯文哲都穩贏。

更多新聞: 蔡總統強硬反擊中國獲讚聲!支持度34.5%創近半年新高

聽到柯文哲又喊兩岸一家親,總統淺淺一笑不回應,綠白關係、兩岸政策,確實都是執政黨在九合一選戰中失分關鍵。

蔡政府選後展開一連串傾聽之旅、迴廊談話、拜訪六都首長,力求貼近民意,可如今施政滿意度卻再創新低,只剩下19%,相較今年7月再掉12.1%。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表示:「北門會議以後,我就覺得有點像唐末的時候,中央政府皇帝把自己好像變得跟諸侯平起平坐,她(蔡英文)沒有什麼威望了。」

執政期中考不及格,連帶影響2020政權保衛,新台灣智庫最新民調,蔡英文拚連任,只有對戰吳敦義會贏,對戰朱立倫慘輸25.8%,就連對決韓國瑜也落後16.4%。但國民黨並非勝券在握,一旦柯文哲加入戰局,不論國民黨派出朱立倫或韓國瑜,都將輸柯文哲7~8個百分點,蔡英文墊底。

如果民進黨改派賴清德出征,柯文哲一樣以34.3%領先、朱立倫29.5%、賴清德28.2%,三方支持度拉近。藍綠不論派誰出來選總統,都無法打敗柯文哲。

成功大學教授蒙志成說:「明天投票總統當然可以是柯(文哲),但是13個月投票就很難說了,他是選總統不是選台北市長,他要積極面對兩岸的問題。」

面對柯文哲從戰友變最大敵人,綠營2020有可能換將嗎?民調顯示,56.5%的人都支持賴清德選總統,大贏蔡英文的17.3%,甚至有高達67%的民眾表示,九合一不投民進黨,是對蔡英文的施政不信任。

蔡英文2016曾帶領民進黨東山再起、大獲全勝,如今卻被視為敗選最大戰犯,2020能否確保連任門票?如何贏回民心?都是嚴峻考驗。

(民視新聞/劉品薇、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為2020試水溫?吳敦義感恩茶會今彰投起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