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紅服務犬回家了!忠犬薩利續服務退伍軍

還記得美國已故前總統老布希的服務犬薩利嗎?牠已經回到在紐約的家,昨天薩利所屬的退伍軍人服務犬組織在記者會中表達,對於能夠服務老布希的榮幸,並且公佈了薩利之後的行程。

更多新聞: 狼犬強尼捨身救人遭厚葬 彰化「忠犬墓」要遷走了

全球最紅的服務犬薩利19日回到牠在紐約長島的家了。這個月3日,已故美國總統老布希的家族發言人,在推特發了一張薩利趴在靈柩前的照片,並留言「任務完成」。隔天薩利又前往華府國會山莊悼念主人,乖巧、忠心的模樣,感動許多人。

非營利組織Vet Dogs會長表示:「能稱呼長島為家,我們感到驕傲,也以薩利在長島出生受訓為傲。」

薩利是隻2歲的拉布拉多犬,牠所屬的非營利組織Vet Dogs專門訓練服務犬,來扶助退伍軍人重建生活。老布希結褵73年的妻子芭芭拉今年4月過世,薩利從6月開始成為老布希的服務犬,除了成為心靈寄託,薩利也能幫助晚年罹患帕金森氏症而行動不便的老布希開門、撿東西、求救等。

薩利陪伴了老布希半年之久,現在牠卸下大任回家過耶誕假期,薩利會在紐約長島待到明年初,之後前往位在馬里蘭州的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繼續服務其他退伍軍人。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堵非洲豬瘟靠牠們!全台47隻檢疫犬超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