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犬強尼捨身救人遭厚葬 彰化「忠犬墓」要遷走了

彰化縣溪湖鎮有一座特別的墓,埋葬的是一隻名叫「強尼」的忠犬;37年前,強尼捨身救人,力擋車輛,保護一名小朋友逃過車禍,不過強尼卻不幸被車撞死,主人特地買地埋葬、立碑為誌,37年後為了配合溪湖鎮公所公告遷葬,這座「忠犬墓」也必須遷走。

更多新聞: 台南知名仙草茶搬家 住戶貼看板「別一直問很煩」

墓碑上是狗狗強尼的照片,上頭寫著「救主名犬」,記載強尼捨身救人的事蹟。當地民眾表示,「以前有聽過我爸爸說過,說以前這隻狗有救過人。」

「強尼」是西德純種狼犬,37年前,楊姓飼主將牠帶回台灣,返台第10天借給朋友;但就在朋友和孩子牽狗外出散步時忽然有卡車疾駛而來,強尼奮不顧身往前一撲,推開了小朋友,自己卻被卡車撞死。主人極為不捨,特別立碑為誌,但這座忠狗墓最近必須遷走。

溪湖鎮公所民政課長楊定欽表示,「以前這邊曾經安葬過一隻捨身救人的忠犬,因為目前的示範公墓沒有針對寵物這個區塊在做服務,如果民眾有需求的話,可以跟我們公所來聯繫。」

溪湖鎮公所辦理第二、四、六、八公墓遷葬事宜,強尼的忠犬墓在遷葬名單內,強尼擁有一座墓地,極為少見,如今即將遷葬,忠犬墓不再,有網友希望牠捨身救人的事蹟永留人間。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送老布希最後一程!忠犬薩利靜守靈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