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暖冬方案獨缺三市 鄭文燦嗆:一點邏輯都沒有

國旅暖冬方案最高有1500元補助金,補助擴及全台19縣市,但獨缺台北、桃園、新竹市,因為這個三個城市的三年平均住房率超過50%,這讓北桃竹氣得跳腳,砲轟觀光局是在變相逞罰好學生,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更是嗆聲,揚言要發動立委撤換觀光局長。

更多新聞: 對手再相逢!侯友宜提蘇貞昌政見 「新北126」計畫盼兌現

從海芋季到櫻花季,滿山花海美不勝收,陽明山成了遊客來到台北必遊景點,還有山下的北投,在寒冷的冬天,泡湯是最舒服的享受。

國旅暖冬方案獨缺三市 鄭文燦嗆:一點邏輯都沒有

往南走桃園大溪老街,漫步逛街吃美食,山豬湖生態公園悠閒腳踏車之旅,新竹公園的賞櫻景點,但現在卻傳出暖冬補助方案,這三個市通通拿不到。

業者憂心轉單效應發酵急跳腳,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更砲轟觀光局政策不合理,甚至嗆聲要發動立委,撤換觀光局長。鄭文燦怒批「冬季旅遊補助,竟然跳過台北市、桃園市跟新竹市,這個一點邏輯都沒有,觀光局這次真的是踩地雷了」。

國旅暖冬方案獨缺三市 鄭文燦嗆:一點邏輯都沒有

為了搶救國旅,觀光局這回大手筆砸下9.8億,推出暖冬方案,從1月1日開始自由行週日到週四入住19縣市旅宿,每房補助1000元,30歲以下、60歲以上每房補助1500元,除了台北市、桃園市,和新竹市,因為三年平均住房率超過50%,被排除在外,其餘19個縣市都適用,也難怪這三市要齊聲抗議,痛罵觀光局是在逞罰好學生。

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帶頭開炮,民進黨立委接棒點火後,觀光局已經表示將重新開會討論,政策是否轉彎,外界等著看。

(民視新聞/劉俐均、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出席行政院會 鄭文燦、侯友宜手牽手好麻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