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生代共推卓榮泰選黨魁 鄭文燦等7人今陪同登記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

民進黨黨主席登記最後一天,人選終於確定是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晚發聲明,宣布中生代林佳龍、陳其邁等共推卓榮泰參選,並將在週五(14日)下午2點陪他登記,加上已經登記的前高雄縣副縣長郭泰麟和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總共有3位參選人。

更多新聞: 出席行政院會 鄭文燦、侯友宜手牽手好麻吉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要大家再愛民進黨一次,更強調不是來踢館,而是想拯救民進黨。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

游盈隆趕在最後一天登記,難道是因為最大對手終於明朗?中生代鄭文燦、陳其邁、林佳龍等7人共同推舉的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人稱中生代大師兄,這7人還一人幫他出20萬保證金,更通通出動陪他登記。

推薦人紛紛大讚卓榮泰,但民進黨黨魁誰來選?過程一波三折,從最先被點名的立法院長蘇嘉全、文化部長鄭麗君、到林佳龍、陳其邁,原本還傳出陳其邁要發參選聲明了,但週四晚間鄭文燦召集派系中生代做最後溝通後,陳其邁仍婉拒,於是由黑馬卓榮泰出線。

立委段宜康

段宜康曾在民進黨敗選後拍桌質詢賴清德,被卓榮泰回嗆去選黨主席,結果最後反而是卓榮泰被中生代拱上位,59歲的他屬於謝系,一路從台北市議員、立委當到政委、政院發言人,也擔任過民進黨秘書長,調和鼎鼐能力強,成為派系最大公約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旅暖冬方案獨缺三市 鄭文燦嗆:一點邏輯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