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行政院會 鄭文燦、侯友宜手牽手好麻吉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今天首度舉行正式行政院會,他競選新北市長的對手侯友宜今天也出席院會,當場提出蘇貞昌競選時的政見「新北126」,希望行政院支持,而同樣出席行政院會的台中市長盧秀燕,選戰對手林佳龍,現在則是成了交通部長,兩人對於大台中山手線有一番角力。

更多新聞: 桃園新亮點!50米長滾輪溜滑梯正式啟用

新北、桃園、台中,三位出席行政院會的直轄市長一起走出行政院,鄭文燦和侯友宜還一度手牽手,真的那麼麻吉嗎?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大概18年前,我就跟鄭市長非常熟悉,他是(桃園縣)議員我是警察局長。」

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說,「以前蘇院長當行政院長的時候,我是發言人也是新聞局長,侯友宜是當署長,中間只隔一條天津街,走路就可以到,所以以前我常去警政署吃飯,(你們一起吃嗎)那邊的菜比較好吃。」

原來三人都是老同事,不過,蘇內閣上任後首度正式行政院會,恩怨情仇可不少,侯友宜和新院長蘇貞昌不只曾經是長官部屬,而且才剛在新北市長選舉激戰,侯友宜當場拿出蘇貞昌的政見,希望能夠兌現。

侯友宜表示,「院長曾經提過的新北126的計畫,跟我的青春山海線是一致的,所以我也希望院長,除了我的青春山海線,也把院長您當時所提的政見納到這裡面來,院長當場裁示,希望交通部給地方多多支援跟配合,我們是說英雄所見略同,大家都一樣的好好做,名詞不重要。」

除了蘇貞昌、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的選戰對手林佳龍也成了交通部長,兩人在行政院會相見,對於大台中「山手線」,當然也有一番角力。

盧秀燕說,「我們希望全額補助,因為到現在為止,我們地方出的錢可能比中央稍微略多一點,可是山手線是中央的財產,鐵路是中央主管的財產,變成我們地方在幫中央出錢,這個好像邏輯不太對。」

其實,13年前蘇貞昌當行政院長,鄭文燦就是他的新聞局長,老長官新上任,他當然特別有感。

鄭文燦表示,「我想院長有些改變,蘇院長今天是算2.0,以前他比較會追根究柢,要問到官員把所有的方案都拿出來,他今天他說他做原則性跟目標管理。」

蘇貞昌回鍋行政院會,過往的點滴全湧上心頭。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侯友宜汐止市場發春聯 排第一民眾獲限量手繪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