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扒手背後有集團  竟是持中國護照人士

101、九份跟忠烈祠等景點小偷橫行,有導遊被偷20幾萬,旅客被盜刷百萬日幣,但導遊發現,小偷背後有集團操控,5月在忠烈祠,警方還守株待兔活逮竊賊,沒想到對方居然持中國護照,讓台灣背上治安敗壞的大黑鍋!

更多新聞: 傳曾要台僱員持中國護照 美議員要世銀行長解釋

忠烈祠精彩的衛兵交接典禮,吸引大批國外遊客駐足觀賞,沒想到卻有扒手趁亂下手行竊,不只旅客,連日本導遊都受害!

受害導遊忍無可忍,出面控訴,因為光今年,台北市導遊職業工會,就接獲超過百起的竊案通報,小則數萬元,大則有旅客被盜刷上百萬日幣,事情已經在導遊界傳開,甚至警方早已經盯上,5月在忠烈祠,警方守株待兔,趁小偷下手時活逮,沒想到對方居然持中國護照,根本不是台灣小偷,卻讓台灣丟臉丟到國外去!

外國小偷影響台灣治安,台灣防範卻得再加強,在眾多景點中,導遊指出九份夜景雖美,卻燈光昏暗,歹徒容易藏匿人群中下手,甚至戲稱「打開水溝蓋下面都是皮夾跟護照」,而忠烈祠也被認為監視器太少,遊客被偷了也很難抓賊,所以日本導遊到這兩個景點帶團,都得提高警覺。

即使忙著導覽,或欣賞表演,導遊跟旅客還是得小心扒手就在身邊!只是中國扒手在台行竊,讓台灣背上治安不佳的黑鍋,影響旅遊聲譽也讓導遊們忙得焦頭爛額,實在太離譜!

(民視新聞/陳姵妡、莊柏驊、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曾拍紀錄片抗極權 新住民記者燒燬中國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