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犯案好時機?「雨傘扒手」偷錢「超熟練」

基隆多雨的天氣,竟成為竊賊犯案的好時機!7日上午,一名年約60歲的老婦人,剛買完菜準備搭公車回家,沒想到遇上竊盜集團,四人一夥分工合作,有人擋路,有人撐傘擋住監視器,最後再由同夥下手行竊,俐落的手法,讓公車司機氣得提供畫面,向警方報案。

更多新聞: 捷運扒手專挑尖峰下手!1個月高達8人受害

陰雨綿綿的基隆,穿著羽絨外套的婦人來到公車亭,雙手提著大包小包,準備搭公車,卻被惡劣的宵小份子鎖定,下手行竊。

只見一名男子健步如飛,擋住婦人的去路,接著左右兩邊,突然有人打開雨傘,意圖擋住監視器鏡頭,最後由戴帽子的男子站在婦人後方,佯裝要排隊上公車。

接著伸出第三隻手,扒走錢包,一群人短短十秒鐘,成功得手2000元,沒搭公車,偷完隨即鳥獸散,手法俐落熟練。

基隆市公車稽核徐嘉鴻表示,「有乘客要上車的時候,皮包被扒竊了,扒竊的人是經常做這種事情的人,第一個擋住車門,第二個就是負責扒竊,另外一個就是拿雨傘擋住我們的監視器。」

這群扒手大多3到4人一組,分工合作,鎖定基隆鬧區,專找5、60歲的老婦人下手,只要下雨天,公車司機就時常在搭公車的地點,看見扒手身影,氣得提供監視器畫面,向警方報案。

徐嘉鴻指出,「抓到這種情形都是在兩個地方,一個是東和大樓 一個是循環站,這地方人多,買菜的人也多,所以說我們都會請司機,注意扒竊跟性騷擾。」

目前警方將依據監視器畫面,鎖定扒手身分循線逮人,也呼籲民眾出門在外,可得把貴重物品顧好,免得成為宵小眼中的肥羊。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景點扒手背後有集團 竟是持中國護照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