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扒手蠢蠢欲動 員警市場站崗逮女慣竊

趁著春節即將到來採買年貨之際,各地扒手蠢蠢欲動,一名張姓女慣竊來到景美市場,鎖定買年貨的老婦人,準備打開包包、下手行竊同時,一旁派出所員警眼尖立刻上前逮人,而這名66歲女竊賊搭乘客運、捷運扒遍北中南東,想趁農曆年前大扒一筆,卻遇上認真執勤員警,失風遭逮。

更多新聞: 慣竊闖空門得手百萬!1小時後竟又折返再偷第2輪

戴著口罩的女扒手,看準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大街上滿滿是採買年貨的婆婆媽媽,鎖定認真聽著店家介紹佛跳牆的老婦人,緊貼在她身旁,悄悄準備打開揹在身上的包包,只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女扒手專心的想偷人家的皮包,壓根沒注意到,一名便衣員警就站在她的後方,眼睜睜目睹一切,就在她準備拿走皮包之際,一把將她抱住,當場上銬帶回警局。

景美市場一大早出門買菜的民眾不少,市場裡人擠人,扒手蠢蠢欲動,當時女扒手來到人潮眾多的攤販前犯案,直到失風被逮時,被害人才發現自己皮包差點被偷。

66歲的張姓竊賊有三十多件竊盜前科,是苗栗人,主要住在新竹,平常缺錢時,就會搭大眾交通工具北中南東到處跑,台北、台中、高雄、台東都有她扒竊的紀錄。她單獨犯案,也是名經驗老道的老扒手,沒料到這回卻栽在便衣員警手裡。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雨天犯案好時機?「雨傘扒手」偷錢「超熟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