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防治突破 台灣團隊找出65個關鍵基因

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乳癌是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名,除了提高篩檢率,醫師精準用藥也很重要,今年獲得乳防治基金會,頒發傑出研究獎的高雄醫學大學教授侯明鋒教授,他成功找出65個和乳癌有關的關鍵基因,可幫助醫師精準用藥及防治,他還是準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哥哥。

更多新聞: 乳癌登女性好發癌症之首!提升免疫成關鍵

乳防治基金會合唱團以悠揚歌聲獻唱,為2018年乳房病友會拉開序幕。乳房基金會邀請乳癌病友與醫生,舉辦乳防病友會講座,不只提供乳癌病患正確衛教觀念,同時也頒獎給對乳防研究有貢獻的學者與醫生。

從台北市長柯文哲手中,拿下「第八屆乳癌傑出研究獎」的,是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侯明鋒。

他長期在國內外發表許多乳癌研究文章,其中與英國劍橋大學國際合作,成功找出65個與乳癌有關的關鍵基因,可以幫助醫生精準用藥以及防治的方法,他有位在政壇知名的弟弟,就是準新北市長侯友宜。

據國民健康署統計指出,台灣乳癌年齡高峰45至55歲,乳癌發生正趨年輕化,而且台灣乳癌篩檢率僅達40%,低於韓國的60%、美國的80%。

台灣女性乳癌發生率已高居第一位,國內每年新增1萬多名乳癌患者,除了定期檢查,專家建議建均衡飲食、適度的運動與體重管理都能預防乳癌的發生。

(民視新聞/楊怡安、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乳癌患者創社群吸5000粉絲 永齡基金會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