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患者創社群吸5000粉絲 永齡基金會邀合作

37歲的乳癌病友米娜,新婚不久就發現罹癌,但他沒放棄希望,反而創立了癌友社群「我們都有病」,成為最年輕乳癌社群經營者,透過舉辦演唱會、講座,鼓勵許多年輕癌友,也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感念前妻而創辦的永齡基金會合作。週六將舉辦大型研討會,邀請癌友分享抗癌心路歷程。

更多新聞: 永齡農場2.0!青農共組創業平台「當老闆」創雙贏

演唱會上,任合音天使的是37歲的米娜。5年前剛新婚的他罹患乳癌,人生大受打擊,其實年輕人罹癌,近來每年人數不斷攀升,已非老人專利,但未來還很迷惘的他們,面對罹癌更無助。

癌友米娜表示,「其實癌症這東西,就是會對你的生命造成全方位的影響,不管是你的身體還是你的想法都會改變。」

令人害怕的更多是未知的生活,為了打起精神,米娜成為最年輕乳癌社群經營者,和其他癌友創立「我們都有病」,辦演唱會、講座,宣導醫療知識外,互助支持、鼓勵,累積5000多個粉絲,成為癌友新的避風港。

米娜指出,「我其實一個人做的這些治療,跟我了解的事情,沒有辦法幫助到很多很多人,因為大家的狀況都不太一樣,所以後續我們就成立一個社團。」

社會上的幫助也不少,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感念前妻因乳癌過世所創辦的永齡基金會,積極協助病友團體,每每談起前妻,郭台銘總是無限懷念。

而母親節前夕,基金會將舉辦大型研討會,廣邀專家學者發表乳癌治療最新研究成果。而參與計畫的病患,將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要向世界宣示,癌症並不可怕,鼓舞更多癌友活出自我。

(民視新聞/陳盈竹、張育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乳癌登女性好發癌症之首!提升免疫成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