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歲健身男「胸肌」出血 檢查竟是乳癌

乳癌不是女性專利,男性也會有!台中有位58歲的男子,平常有健身運動習慣,10年前就感覺到左胸有腫塊,自以為是舉啞鈴長胸肌,直到一年前,腫瘤急速變大、異常出血才急診就醫,檢驗結果居然是乳癌,而且已經是第三期。

更多新聞: 乳癌登女性好發癌症之首!提升免疫成關鍵

想都沒想過自己竟然會得乳癌,鄭先生說10年前覺得左胸有壓迫感,有點小腫塊,不以為意,覺得是自己健身有成長了胸肌,沒想到去年開始惡化滲血,嚇得趕緊到醫院檢查。結果檢查結果一出來,左胸腫瘤不小,是乳癌第三期。

醫生表示,男女乳癌比例是1:300,因為少見所以常常被忽略。提醒只要胸部出現不明腫塊,或是乳頭、皮膚有異常變化,都要注意,尤其是有相關家族史的男性,平常也可以自我檢查。

經過化療和標靶治療後,先將腫瘤縮小再做手術,目前鄭先生病情穩定,他也以自身經歷現身說法,呼籲所有男性朋友,千萬別以為不會得乳癌,有問題就要找醫生。

(民視新聞/中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乳癌患者創社群吸5000粉絲 永齡基金會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