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總辭爆人事調動卡位 民政局也傳弊案

高雄市政府相關局處政務首長今天總辭,不過卻爆出市府搶在人事權凍結前一週,調動了11名區長和主秘,引發外界抨擊是安排自己人卡好卡滿!另外,在總辭前一天,民政局還爆出弊案,疑似違法挪用台電回饋金買酒送長官,而遭到檢調搜索,讓綠營團隊在卸任前蒙上陰影。

更多新聞: 台南道路徵收弊案 議員陳碧玉夫婦被搜索

開完最後一次市政會議,代理市長許立明率領局處首長總辭,比出愛心手勢,拍下畢業照,現場離情依依,政權轉移,大部份政務官都將離開市府,只有少數幾位接受韓國瑜的慰留,包括最會賺錢的地政局長黃進雄,以及副市長楊明州,但卻是回鍋祕書長。



高市副市長楊明州表示,「我只能說不管是在哪一個單位上,只要是對市政府和我們的市民,還有公務同仁有幫助,那沒有什麼職務的差別。」

一級政務首長大換血,但底下人事似乎也悄悄異動,就在上個月1日,考試院凍結直轄市長人事權一週前,市府罕見地調動11名區長和九職等以上官員,遭到外界抨擊是選前讓自己人升官,卡好卡滿?

高雄市人事處處長陳明忠指出,「這個都是基於業務的一個考量,11月1日以前所有的任用,都是依中央的一個人事法令的規定來晉用,沒有所謂的不法。」

不只人事異動引發爭議,就在總辭前一天,民政局爆出弊案,民政局長張乃千遭人檢舉,涉嫌違法用台電回饋金買酒送給長官,而遭到檢調大動作搜索,張乃千澄清,沒有被約談。

高雄市民政局長張乃千表示,「我沒有被搜索,也沒有被帶走,也沒有說回饋金不能買酒這件事情,我很難過,非常遺憾的感覺,人生還沒有這麼低潮過。」

強調一切依法,張乃千自認可以渡過檢調這一關,只是陳菊團隊執政最後一天,卻先後曝出人事安插和送酒弊案,原本想光榮下台,卻變得有些狼狽。

(民視新聞/阿布斯、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陳菊前市府賤賣土地?王世堅:汙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