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想蓋賽馬場?學者痛批胡說八道

繼旗津賭場、愛河摩天輪,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又拋出新構想,想把中油楠梓煉油廠區規劃成賽馬場,引發當地民眾反彈,認為賭博風氣一開,敗壞風俗,有學者痛批韓國瑜胡說八道,根本不了解高雄。

更多新聞: 高雄引進賽馬場沒望?議員辦賽馬公聽會點出問題

高雄也可以賽馬了嗎?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神來一筆,想把從104年底就停工的楠梓煉油廠規劃成賽馬場。

高雄市準新聞局長王淺秋指出,「要想辦法,要怎樣能找到最能創造稅收,又能站在加值工業鍊上,在產業上有最多效益的可能性,那賽馬場是其中一個評估考量之一。」

楠梓煉油廠幅員廣大,有253公頃,重污染廠區就有177公頃,光整治,要花15年,一聽到,要蓋賽馬場,學者痛批胡說八道。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表示,「我要拜託已經當選的韓國瑜市長,要好好做功課了解高雄,不要再隨便胡說八道,後勁人跟環保團體一直主張,這裏應該規劃為生態公園,還給高雄人跟後勁人一個歷史正義。」

雖然韓國瑜執政團隊表示只是一個創意發想,還在評估可行性,不過,當地居民持反對立場。

博弈條款目前還沒通過,動保法也明文規定,不能以賭博為目的,利用動物進行競技,否則要處5萬以上、25萬以下罰鍰,保育人士就痛批,賽馬是虐待動物,韓國瑜要拼經濟,但拋出賽馬場的想法,已經惹來許多爭議。

(民視新聞/陳禕瀅、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馬會駁派人來台 韓國瑜:前董事自掏腰包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