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引進賽馬場沒望?議員辦賽馬公聽會點出問題

高雄市長韓國瑜明天(3月22日)將展開為期7天的「港、澳、深、廈」之行,還將參訪澳門賽馬會,選前喊出要引進賽馬博弈是不是真的有譜?高雄市多位民進黨議員,也在韓國瑜出訪前,召集了地方人士舉辦賽馬公聽會,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大港開唱閃靈壓軸 林昶佐:高雄是台灣的

馬匹出閘向前衝刺,觀眾情緒也隨之沸騰。韓國瑜選前拋出賽馬場想法,目前只聞樓梯響,民進黨議員舉辦賽馬公聽會檢視一番。

地方人士到學者專家一討論,問題浮現。韓國瑜原本想在停工遷廠的楠梓煉油廠推賽馬場,有居民不贊成,中油也給了軟釘子,還有法條也是重重難關。

想把賽馬引進高雄,博弈條款和《動保法》都還卡關。從賽車場到賽馬場,韓國瑜選前拋出各種想法拼經濟,但總被現實條件打回原形,讓議員也看不下去。

今年1月底,市府大張旗鼓歡迎香港馬會來拜會,之後被香港馬會發聲明打臉根本沒派人來,市府才又改口是「前香港馬會董事」來訪。如今韓國瑜3月22日就要前往港澳中國參訪,預計也將前往澳門賽馬會取經。儘管觀光局興致勃勃,但引進賽馬茲事體大,有太多難題等著解套,考驗市府團隊的智慧。

(民視新聞/陳禕瀅、林樹銘、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堅持要蓋賽馬場 韓國瑜:詳細計畫書四月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