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開唱閃靈壓軸 林昶佐:高雄是台灣的

「2019大港開唱」昨天(23日)首日由閃靈壓軸,主唱Freddy先說高雄是「韓國」,還說有感覺高雄還是我們的高雄嗎?頗有酸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意味,澳門中聯辦也在官網貼出主任傅自應會見高雄市長新聞,藉此宣傳「一國兩制」,高雄市民說看到有點怕怕的,甚至有人直接嗆,這麼親中,乾脆不要回來了。

更多新聞: 大港開唱突停辦 陳其邁:粗暴的扼殺了自由的歌聲

2019大港開唱,首日由立委林昶佐,Freedy擔任主唱的閃靈壓軸。台下歌迷忘情吶喊,Freddy一開口,充滿政治味。

閃靈主唱Freedy:「已經7年了,7年沒來韓國了,我說錯了,上次我們去韓國表演,已經7年,思密達你好思密達,我剛剛一站上我們大港開唱的舞台後,我覺得高雄是高雄,高雄永遠是台灣的高雄。」

這幾句話頗有酸目前在中港澳出訪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這趟行程最具爭議的,就是會見港澳中聯辦,澳門中聯辦在主任傅自應和韓國瑜碰面後,在官網貼出新聞稿還附上一張雙方握手照片,裡頭文字不斷說對高雄市長來訪非常歡迎,還強調「澳門回歸祖國20年來,經濟繁榮、民生改善、政治穩定、社會和諧,澳門居民獲得感、幸福感不斷增強」,大力藉此宣傳「一國兩制」。

「跟中國好好,在中國就好,不要回來了」、「我擔心他不會回來,可能會被中國招親」,高雄市民話說得好酸,最想表達的還是,高雄就是台灣的。

高雄市議員(民)簡煥宗:「去的人是國民黨的市議員才可以去,所以其實韓國瑜他要去見中聯辦,其實早就在他的預謀裡面,高雄當然是台灣高雄不是中國的,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絕對不是中國的。」

韓國瑜出訪中港澳,遭質疑踩到主權紅線,也讓高雄音樂盛典大港開唱,閃靈主唱Freedy開唱,充滿濃濃政治味。

(民視新聞/曾依翔、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感受不到韓市府支持 大港開唱宣布明年停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