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0/自由民主價值不容忽視!音樂人紛紛以行動「撐香港」

今年金曲獎最佳樂團由閃靈樂團獲得,而這也是史上頭一遭由現任立委奪下金曲獎,林昶佐致詞時特別聲援香港,另外特別貢獻獎頒獎人任將達,一上台先是喊香港加油,就連金曲歌王Leo王得獎時也說「身在台灣,能寫什麼就寫什麼是很重要的事情」,音樂人紛紛以行動支持香港。

更多新聞: 「撐香港 要自由!」 台灣音樂界力挺反送中

出道超過20年,閃靈樂團再度拿下最佳樂團獎,全場觀眾躁動。主唱林昶佐提到,「隔了五年,所以最要感謝過去這五年來,跟著我的人生一起打拚的我們音樂的夥伴,香港加油、台灣萬歲。」

閃靈隔了五年再發片,一舉拿下最佳樂團,主唱林昶佐更是第一位獲金曲獎的立委,致詞時不忘支持香港,而他們的好友何韻詩,也從香港飛來參加金曲,走紅毯時就感受到滿滿政治味。

一席亮黃色風衣,內襯卻一片黑,何韻詩打扮引人注目。原來是要紀念,為了掛反送中布條不幸摔落喪命的雨衣男,何韻詩的穿衣巧思讓不少人好感動。

何韻詩表示,「我認為香港跟台灣真的是一個命運共同體,在往後在非常艱難的日子,就一定要有這個連線,不然就大家會感到很孤獨。」

不過,說到這次金曲最嗆辣的,要算這一位日韓混血,生在基隆,比台灣人還愛台灣的任將達。任將達引言指出,「香港加油,1989年柏林圍牆倒塌,六四天安門事件,鄭南榕先生民主抗爭,這一年世界很努力走向更自由民主的新秩序。」

一上台就高喊香港加油,接著柏林圍牆、六四天安門、鄭南榕事件,等等和言論民主自由有關的重大事件,通通被唱名一次。

而說到自由,以饒舌創作,勇奪本屆金曲歌王的Leo王,更是直白表達創作自由可貴。他說「能夠生在台灣是一件,非常幸運也非常幸福的事情,身為一個創作者,一直以來我都是想寫什麼就寫什麼,我認為對於一個創作者來說,這是一件最重要最重要最重要的事。」

今年金曲適逢香港反送中,音樂人們也紛紛以自己的行動和方式,聲援香港表達自由民主價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力挺香港七一大遊行 黃之鋒和羅文嘉電話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