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香港七一大遊行  黃之鋒和羅文嘉電話連線

香港主權移交滿22年,71大遊行這天,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和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進行電話連線。黃之鋒說,一國兩制早就變成一國一點五制,羅文嘉也表示,港台共同面對想奪走我們自由的同一個政府,希望港台同心同行。

更多新聞: 羅文嘉輔選立委洪宗熠 送台灣抱枕暗酸韓國瑜

因佔中運動被關,兩週前才出獄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香港主權移交22週年這天的「71大遊行」之前,和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連線對談。黃之鋒提到,「一國兩制現在已經變成一國1.5制,特別是在習近平上台之後,也非常感謝台灣人,非常關注香港的送中條文」。

羅文嘉也提到,「6月中旬,有超過200萬香港民眾站出來,如果我們扣掉一些其他工作的人,甚至可以說5個就有2個居民站出來,這是對於香港、對於北京一個非常重要而且重大的訊息」。

香港主權移交給中國滿22年,港人對一國兩制的不滿持續升溫,上個月16日反送中200萬人上街後,港府雖停止修訂逃犯條例,卻沒回應5大訴求,包括撤回惡法、不檢控示威者、林鄭月娥下台等。國台辦日前甚至遷怒台灣的陸委會,說台灣否認九二共識、介入香港事務,當起反華勢力的馬前卒。

而羅文嘉表示,「民主其實是普世的價值,當全世界都會覺得,把一個諾貝爾和平獎的異議人士囚禁在監牢,一直到他生病死亡,一個獨裁政府不覺得這有什麼奇怪,可是我們活在自由土地的人來看,任何一個區域國家的人民或難民,他們承受極權政府之苦的時候,我們都會伸出援手,何況今天香港就在我們旁邊」。

羅文嘉強力反擊,在7月1日這天港台連線,宣示不向獨裁政權低頭的決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七一/民眾佔領立法會前大舉撤兵!外界質疑港警設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