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香港警方催淚彈鎮壓現場 大批民眾已撤離立法會

七一示威遊行情況一發不可收拾,反送中民眾1日晚間衝進立法會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出面對話,遭到林鄭拒絕,而香港警方也一如先前警告大舉前往立法會清場,在與民眾對峙近20分鐘後,便舉小黑旗發射催淚彈鎮壓,港民嚇得四處逃竄,現場一片混亂。

更多新聞: 反送中/攻占立法會秋後算帳? 港警逮捕逾20人

01:10更新

大批示威民眾已撤離現場,目前香港警方一一清查立法會大樓,據外媒報導,目前疑似還有4人留在大樓內。

00:50更新

香港警方出動大批警備車圍繞立法會大樓,許多民眾已漸漸撤離現場。

00:24更新

00:17更新

香港警方速龍小隊在立法會外向示威群眾舉小黑旗,隨即發射催淚彈攻擊。

7/2 00:00更新

有示威者在進入立法會後,在議事廳內發表宣言,要求林鄭月娥對話,並且回應5大訴求。但最新消息指出,林鄭月娥以「沒時間」為由拒絕與民眾對話。目前警方已出動大批警力前往現場,現場一片混亂。

----------------

晚上6點多,立法會大樓添美道這一側的外牆,將近兩個人高的防護柵欄,在不到半小時內,一根根都給拆光光。晚上將近九點左右,示威民眾破壞鐵門後,進到立法會內部。群眾在牆上任意塗鴨,破壞辦公室內部用品,還將香港特區行政區區徽噴漆破壞,企圖掛上英國殖民時期代表香港旗幟,現場相當混亂。香港立法會已宣佈取消2號兩場會議。

剛拆下來的欄杆也成了破門的利器,民眾張開雨傘,不讓警方看到自己的臉孔。穿過玻璃門窗後,還有一道鐵捲門,而守在門那一頭的,正是大批警力。

據CNN報導,「現在示威者進到(玻璃門)裡面,嘗試撬開安全鐵捲門,進去立法會大樓。」

7月1號是香港回歸22週年,民陣組織照例發起七一大遊行。不過媒體的焦點全都聚集到立法會外發生的激烈示威,下午1點半左右,就有民眾以鐵籠車、鋼管等,衝破大樓的玻璃落地窗。

立法會在傍晚6點過後發出「紅色警示」,也是史上頭一遭,要求所有人員撤離綜合大樓。並發布新聞稿,強烈譴責示威者以「極暴力」的手法衝撞立法會,也強調警方會採取適當執法行動。

香港警方發布消息,立法會大樓被暴徒以暴力衝擊並強行非法進入,表示警方將採以最嚴厲譴責,並警告將於短時間內到立法會大樓一帶清場,如遇阻礙或反抗,將採取適當武力。警方亦呼籲無關的示威者應儘快離開立法會大樓一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七一/民眾佔領立法會前大舉撤兵!外界質疑港警設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