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龍車撞立法會大門!香港七一遊行變警民對峙

香港反送中抗議愈演愈烈,今(1)日下午1點半左右,包圍立法會的民眾群情激憤,突然開始推著鐵籠車,衝撞大樓的落地玻璃,在大樓內戒備的警方也舉紅牌警告,雙方對峙,現場情勢緊張。

更多新聞: 香港七一/港人示威遭催淚彈強勢清場 川普:有些政府並不想要民主

民眾推著鐵籠車一下又一下,大力撞向立法會大樓的落地玻璃,玻璃出現裂痕,碎片散落一地,1日下午1點半左右,聚集在立法會外的民眾突然開始衝撞,企圖闖入,警方手持盾牌,在大樓內佈起防線,並從玻璃旁的柵欄縫隙,朝示威民眾噴灑疑似辣椒水的液體,民眾則撐開雨傘阻擋。

玻璃抵不住長時間衝撞,出現破洞,民眾持續拿著鋼管和雨傘戳刺。警方已經舉起紅旗,要求停止衝擊,否則將使用武力。

稍早也有多位泛民派議員出面呼籲,希望停止衝撞,但是擋不住民眾沸騰的情緒,緊張情勢一觸即發,而原定下午3點出發的七一大遊行如期舉行,不過發起遊行的民陣,稍早也呼籲民眾保持和平示威,警方已經和民陣協調,更改遊行路線,不要再到立法會所在的金鐘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七一/港民立法會示威展現高度自制力 林鄭月娥卻認定「極端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