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港民號召七一大遊行 抗議中國壓迫少數民族

明(7/1)日就是香港主權移交中國22周年,反送中人士將舉行七一大遊行,更有網友號召民眾塞爆升旗典禮會場,港府嚴陣以待,加派員警進駐並架起大量拒馬戒備,而G20峰會昨天在日本大阪落幕,當地有許多團體走上街頭,抗議中國壓迫香港和維吾爾等少數民族。

更多新聞: 鐵龍車撞立法會大門!香港七一遊行變警民對峙

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中國22周年,而每年的七一大遊行也成為香港民主抗爭的象徵,今年主辦反送中的民間人權陣線,也宣布1號下午從維園草坪開始遊行,再次提出撤回《逃犯條例》、港首林鄭月娥下台等五大訴求。

民陣主辦人梁穎敏說:「7月1號遊行主題,將要求撤回《逃犯條例》,要求林鄭月娥下台,也會強調要求獨立調查612遊行,特別是針對港警過度使用武力的部分。」

港府1號也將在會展中心舉行七一移交升旗典禮,林鄭月娥將出席,也是她道歉兩周後,首度公開露面,香港媒體報導,有網友號召民眾塞爆會展中心旁的金紫荊廣場,影響典禮進行,警方對此大為緊張,29日開始就在會展一帶封路,更架起大量拒馬陣和鐵閘,拉起封鎖線,只准持許可證的車輛進入。

港警中區副指揮官辛子健則說:「警方已收到有人將擾亂升旗典禮的消息,警方經過風險評估,已在灣仔北邊和會展一帶,建立適當的維安安排。」29日才剛落幕的大阪G20峰會,也有數百人走上街頭,抗議香港《逃犯條例》,也抗議中國打壓維吾爾族,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以及維吾爾族海外領袖熱比婭都現身示威。

從反送中遊行接著G20抗議,再到七一大遊行,各地民眾勇敢發聲,持續捍衛民主自由。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香港七一遊行爆衝突!示威者衝撞立法會玻璃門 警方已上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