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香港七一遊行爆衝突!示威者衝撞立法會玻璃門 警方已上膛
圖片來源:路透社

在7月1日香港移交中國22週年這一天,香港的「反送中」抗爭仍然未平息,早晨港警與示威者一度爆發衝突,警方使用警棍與胡椒噴劑驅散群眾。但下午時示威者又聚集在立法會週圍,試圖強行突破立法會玻璃門。

更多新聞: 香港七一/民眾佔領立法會前大舉撤兵!外界質疑港警設局 

在七一的示威活動中,下午1時半左右時有許多示威者開始包圍立法會,並且以鐵條、鐵柱、推車等工具衝撞立法會的玻璃門,將玻璃門撞出了一個洞,不過因為大門玻璃防碎,所以未整片破裂,另外大批防暴警員則在立法會內緊貼著玻璃防護。

圖片來源:路透社

但衝撞行為也引起了反送中群眾之中不同的意見,也有立法會議員試圖阻擋群眾衝撞立法會,並戰在示威者與警方之間調停,包括尹兆堅、張超雄、郭家麒、朱凱廸等多位泛民立法委員也出面在場安撫,雖然暫時讓示威者停止衝撞,但10幾分鐘後群眾又開始繼續衝向立法會,並有激動民眾要求「拉走泛民」,又指因議員「無能」而又衝入立法會,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下跪哀求示威者。

圖片來源:大紀元

但到2時半左右,因為議員阻止無效,示威者在次將推車衝向立法會,而立法會內的警員也舉起紅旗警告勿衝擊,稍早更有消息指出,立法會內已有警員開始為槍上橡膠子彈,並往缺口前進戒備,衝突會如何落幕目前仍屬未知數。

(民視新聞/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港版太陽花攻占立法會 林鄭強調追究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