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攻占立法會秋後算帳? 港警逮捕逾20人

香港七一大遊行,最後演變攻佔立法會的衝突事件,港府為此展開秋後算帳,從週二起,至少已經有20多人被捕,其中包括七一當天涉及暴力的12人,還有9人涉嫌在網路上非法公布警員資料,港警強調,不排除逮捕更多人。

更多新聞: 反送中/港民首度走進九龍!強調和平爭「真普選」

七一遊行當天,憤怒港人衝入立法會大樓、占領會議室,最後鎮暴警察展開清場,逼得示威者不得不疏散,但事情可還沒落幕。

警方清場後立即採集指紋展開蒐證,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表示,會對占領立法會一事追究到底,港警果真展開逮捕行動,其中指控包括在網路上公布警員個資,以及試圖駭進警方網站。

港警指出,抗議者涉嫌公布員警全名和身分證號碼等個資,已威脅到大批員警。此外,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3日也重砲抨擊英國外相韓特力挺香港示威,要求英國不要干預香港內政。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表示,「這是香港特別行政區,不是英國的一部分,呼籲英國政府不要干涉香港,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英外相韓特談論自由是完全錯誤的,這起事件和自由無關,而是關於民眾違反香港法律。」

劉曉明高調譴責,隨後立即遭到英國政府召見表示不滿。不過,1日占領立法會的衝突事件,也讓香港泛民主派擔憂,未來港府管控會更嚴格。

林卓廷1日對示威者聲聲勸,但憤怒的港人仍是持續用鐵籠車衝撞大樓玻璃,最終闖入立法會。林卓廷說,「這起事件過後,我強烈認為中央政府和港府,將極盡所能加強管制香港,試圖進一步削弱一國兩制。」

林卓廷表示因為年輕人感到無助,才希望藉此對港府和全球發聲。一夜破壞後的立法會,也展開修復工作,但香港反送中的裂痕,可能很難圓滿修復。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發聲守護下一代 8千「香港媽媽」出席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