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港版「太陽花」爆發 示威群眾攻進立法會嗆暴政

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中國22週年,港人也持續進行「反送中」惡法抗爭。昨天傍晚五點半,示威群眾打破立法會大樓玻璃門闖入,接著試圖撬開大樓內鐵捲門,大約在昨晚9點攻入立法會會議廳。期間不只拆下歷任立法會主席照片,還有人在會議廳牆上噴黑漆,並掛起「沒有暴徒只有暴政」布條,場面宛如港版太陽花學運。

更多新聞: 反送中/和平訴求遭無視 港民:不得已用激烈手段

示威群眾手拿行李箱、交通號誌牌當武器,奮力撞碎玻璃大門,七一回歸22週年這天的傍晚,不少港人冒著可能被玻璃碎片割傷的風險,迅速闖入立法會大樓。

就怕警方又出動催淚瓦斯,群眾各個戴上安全帽、護目鏡、口罩,全力抗戰。立法會大樓內擠滿抗議群眾,有人拿起大聲公指揮,有人開始在牆上噴黑漆,甚至有人拆下香港歷任立法會主席照片,丟在地上。

一路抗戰到晚間九點,示威群眾總算成功撬開立法會大樓內鐵捲門,攻佔立法會會議廳。

不少抗議群眾站在議事桌上,也有人在會議廳牆上噴黑漆,寫下反送中、林鄭月娥下台,甚至有人寫「太陽花香港」,黑色布條上八個大字,「沒有暴徒、只有暴政」場面宛如港版太陽花學運。

有香港立法會議員跟示威民眾站在一起,抗爭到底。從晚間9點到12點,港人攻佔立法會會議廳,長達三小時,期間一再呼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出面回應五大訴求。

晚間11點50分左右,大部分抗議民眾已經撤離,卻有四名示威者決定死守立法會。就怕再也見不到老戰友,有示威民眾在港警宣布的12點死線前一刻,回頭尋找留守的四人。

就連採訪記者也忍不住哽咽,氣氛令人鼻酸。示威群眾找到四名義士後,高喊一起走。

要走一起走,示威群眾趕在警方發動武力驅離之前,把四位原打算留守的義士帶離立法會。長達三小時佔領立法會抗爭,香港群眾肩並肩同進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暴力鎮壓反送中 8人洩漏港警個資遭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