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太陽花追求自由民主 蔡英文:港府應誠意面對人民請求

高雄登革熱疫情延燒,高雄市長韓國瑜砲轟中央不幫忙,總統蔡英文今天強調關切高雄疫情,已經出動900多人力,也核定5千多萬協助,酸韓國瑜送礦泉水比口水有意義。對於香港反送中示威群眾攻佔立法會,蔡總統認為,這顯示港民追求自由民主的心願,希望港府拿出誠意面對。

更多新聞: 反送中/逃犯條例一日不撤 港人抗爭行動難止歇

雄風飛彈之父韓光渭逝世,總統親頒褒揚令,感念他對國家安全的貢獻。不過就在前一晚,香港反送中示威衝進立法會,外界形容是港版太陽花,讓蔡總統感觸良多。

蔡英文表示:「這在在顯示出香港人民追求自由民主的心願,我們也希望香港政府可以拿出誠意來面對人民的請求。」

港民追求自由民主的心情,台灣人很懂,因為就連總統出訪要過境美國,中國都要阻撓,要求美國不許蔡總統過境。

蔡英文說:「台灣的總統過境美國,這是長久以來的一個慣例,我們這一次的過境也不例外,也是遵從舒適便利跟安全尊嚴,這幾項原則。」

蔡總統對外面臨中國猛打壓,對內,藍營要選總統的也爭相嗆聲,高雄市長韓國瑜猛轟蔡政府不幫忙登革熱防疫,是一國兩制,蔡總統可無法接受。

蔡英文提到,「從五月開始政府已經投入了900人次的協助,同時高雄所需要的經費5千多萬,行政院也已核定,另外還派出化學兵到現場協助。」蔡英文最後還回酸韓國瑜:「昨天也看到了我們韓市長,拿著礦泉水去慰問我們國軍嘛,礦泉水比口水來得有意義。」

總統才應付完韓國瑜,郭台銘也來挑戰社福政策,喊出新生兒0~6歲國家養,還嗆聲台灣快破產。蔡英文回應:「我們主政以來,對於各種財政的處理是非常地穩健,我們去年決算的剩餘還有1080億,有紀律的、財政紀律的政府主政下,中華民國是不會破產的。」

拿出國家財政的實戰成績回敬郭台銘,蔡總統要證明比在野黨的選將更有能力,擔起國家大任。

(民視新聞/蔡佩樺、陳威余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港版太陽花攻占立法會 林鄭強調追究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