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現任立委奪金曲 蘇嘉全恭喜林昶佐獲獎
圖取自林昶佐 Freddy Lim臉書

第30屆金曲獎昨(29)日公布得獎名單,閃靈樂團一舉奪下最佳樂團,主唱林昶佐也成為第一位得到金曲獎的立委。立法院長蘇嘉全今(30)日在臉書發文恭喜閃靈樂團獲獎,讓林昶佐成為立法院有史以來第一位鑲金的委員,蘇嘉全期待閃靈樂團與林昶佐能繼續帶來好歌曲,宣揚台灣本土文化,開拓台灣的國際知名度。

更多新聞: 蘇嘉全夫人洪恆珠 傳有意以無黨籍選立委

今(2019)年初蘇嘉全在立法院舉辦新春團拜公益音樂會,特別邀請林昶佐獻唱好幾首歌曲,林昶佐不僅演唱這次得獎專輯的主打歌「烏牛欄大護法」,兩人也合唱經典台語歌「行船人的純情曲」。蘇嘉全在臉書提及當時他就知道,林昶佐即便投身政治,對於音樂的熱愛依然沒有改變。

蘇嘉全表示,閃靈樂團自1995年成立以來,音樂作品的內容都以台灣本土的歷史、神話為背景,透過音樂的力量,在國際社會為台灣大力宣傳。他看著林昶佐從音樂界出發,一路上不畏艱難,帶著理念打入政治界,再以政治、音樂人的雙重角色,得到華人音樂圈年度盛事「金曲獎」殊榮肯定,對於台灣政治圈與文化界而言,都是非常有意義的一件事。

而昨晚成為首位現任立委拿下金曲獎殊榮的林昶佐,今日上午六點繼續跑選區行程,並在臉書寫下「最酷的中正萬華鄉親,大家早安!」,發文一出,有超過4500位網友按讚力挺,不少網友紛紛在留言底下恭喜委員獲獎。

圖取自林昶佐 Freddy Lim臉書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港開唱閃靈壓軸 林昶佐:高雄是台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