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開唱突停辦 陳其邁:粗暴的扼殺了自由的歌聲

大港開唱已經成了文化盛事,不同曲風的樂團都會來參加,這回突然宣布停辦,很多音樂迷感到錯愕,崩潰在PTT上反問:「韓市長完全不想要年輕人的票嗎?」有空都會參加大港盛典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發文惋惜,說大港開唱「被再見」,文化品牌建立不容易,是政治扼殺了自由歌聲?而台南市長黃偉哲第一時間,馬上表態,歡迎大港開唱來台南辦。

更多新聞: 藍議員稱監督「大港開唱」遭恐嚇 !罷韓WECARE嗆:被害妄想

大港開唱是許多樂迷每年朝聖大典,宣布明(2020)年停辦,PTT上一片哀嚎,質問韓市長,是完全不想要年輕人的票嗎?只想要擁抱老年人跟深藍嗎?矛頭指向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文化局主秘劉秀英表示:「新的市府團隊上任之後,其實我們仍然持續的補助經費,而且提供大量行政資源協助,所以何來不支持之說,那況且到目前為止,文化局也沒有收到主辦單位來提出,下個年度的申請。」

就連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都在臉書PO文表示惋惜,認為大港開唱是「被再見」,文化品牌的建立很困難,但是要摧毀它卻很快。一年來,大港開唱遭受抹黑、查水表,以及政治力各種千奇百怪的刁難,接連不斷,粗暴的扼殺了自由的歌聲。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表示:「宣布停辦無非就是韓市府,用政治立介入,要消滅高雄在地音樂文化,重要的音樂盛典。」曾經和出日音樂主辦過兩次大港開唱的前文化局長尹立,也表示惋惜,直指是有政治力干擾。

前高市府文化局長尹立表示:「有特定的議員在栽贓跟抹黑這樣一件事情,不只是市政府不支持,甚至動用政風系統,一直要調他資料,任何一個民間單位,受不了政府這樣的騷擾啦。」

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邱于軒回應:「我們只是行使議員職責,希望這些事情舉辦的一些真相,但是我卻發現裏面的工讀生卻,沒有被投保勞保的。」

才剛宣布明年不辦,已經有縣市首長搶著要。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大港開唱是在高雄誕生,但是在其他南部縣市,我覺得其實都可以,那目前為止我們台南很願意,熱情迎接它來。」

黃偉哲表示歡迎大港開唱來台南。

大港開唱的規模都已經是全台最大,連海外樂迷都會遠道而來,相較今年辦在旗津春吶,人數寥寥無幾,市府積極程度天壤之別,網友痛批韓市長說要人進來,這下分明是在趕人。

(民視新聞陳禕瀅、謝耀德、呂鎌顯、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監督大港開唱收死亡威脅?高雄議員提告遭酸:搞不清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