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地瘋耶誕!百名遊客變身滑雪耶誕老人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耶誕節,愛過節的日本人,自然也趁著週末舉辦各種慶祝活動,還有讓人彷彿置身歐洲的傳統耶誕市集,藉此感受歡樂氣氛。

更多新聞: 冰天雪地怎麼上學?美國選手大秀滑雪通勤

150多名身穿耶老大紅袍的滑雪客,週末聚集櫪木縣的滑雪場、開心在雪中穿梭。每逢耶誕節前,這裡就會推出穿耶老裝,就能免費入場券的好康。

民眾自備耶老裝,滑雪場則請出耶老的好搭檔馴鹿,和大家一起合拍紀念照,鏡頭轉到橫濱的八景島海洋樂園,園方為了幫水豚過節,特地準備了用高麗菜葉串成的耶誕樹,讓牠們在佳節打牙祭,逗趣又可愛。

而另一邊位於東京的日比谷公園,也在週末舉辦了盛大的歐洲耶誕市集,吸引民眾造訪。現場販賣香腸等多種歐洲美食,讓大小朋友吃得喜孜孜,會場中央還放置了一座,高達14公尺的德國傳統木工藝品「耶誕金字塔」,加上攤位上五彩繽紛的各式耶誕商品,令人如同置身歐洲。

除了喜迎耶誕節外,今年也即將進入尾聲,九州福岡的日吉神社搭起一座高達5公尺,象徵吉利的多福面具拱門,準備用來迎接新年期間前來參拜的民眾,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都能幸福平安。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越野滑雪世界盃 挪威包辦男女子組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