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假前蓋一棟薑餅屋! 美國小學好吃又好玩的作業

再過兩天就是耶誕節了,美國賓州的柯薩耶誕村,整個社區以100萬顆耶誕燈裝飾,彷彿來到童話王國,吸引民眾慕名買票參觀。而美國明尼蘇達州一所小學的學生,放耶誕長假前最後一份作業,竟然是做一棟薑餅屋。

更多新聞: 日本各地瘋耶誕!百名遊客變身滑雪耶誕老人

這麼好吃又好玩的作業,小朋友必定不會請家長代勞,搶著自己做。這些薑餅屋的造型,可不是憑空想像做出來的。

美國明尼蘇達州,法明頓一所小學的100名三年級生,年底最後一份作業,就是要找一間當地代表性的建築物,把它製作成薑餅屋。

小學生露西選擇的是當地一間擁有百年歷史的民宿,老建築在小朋友巧手點綴下,賦予新生命,更增添一份過節的氣息。

小學老師表示:「我們這裡相當喜愛專題導向的學習,所以我們想要讓好玩有趣。」寓教於樂的作業,不僅讓小朋友更了解當地歷史,也成為居民與店家聯繫感情的最佳管道。

要感受濃濃的耶誕氣氛,賓州第71屆柯薩耶誕村也是個不錯的選擇。起初是在1948年,一對夫婦和4個兒子,用耶誕燈飾裝飾自家,隨後左鄰右舍紛紛跟進,規模越做越大,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民眾參觀,還被評選為全球最漂亮的戶外耶誕裝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耶誕節將至!花市推繽紛聖誕紅、台式旺德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