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電話導致蘇啟誠輕生? 張淑玲:絕對沒打電話
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

我國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為何輕生?矛頭從假新聞轉向外交部,甚至有傳聞直指是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打了關鍵20分鐘電話對蘇啟誠施壓。張淑玲今天再三強調絕對沒打這通電話,願意提供所有通聯紀錄、電子郵件,交由外交部調查,更否認是為了家人爭權想當大阪處長。

更多新聞: 假消息殺人「蘇啟誠案」新進展「卡神」楊蕙如涉案遭檢警起訴

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首度面對鏡頭,她被點名打了「關鍵20分鐘電話」給蘇啟誠究責,導致他輕生,對於疑點,張淑玲一一澄清。

張淑玲表示,「所有的社群軟體的所有通聯記錄,本人願意授權外交部進行必要調查,9月13日當天,本部只有一位同仁曾經跟蘇處長通過電話,那也是很簡短2分鐘,都沒提到另外外界所提的懲處事宜,完全沒有。」

決定交出通聯紀錄,證明自己不是最後一根稻草,但蘇啟誠遺孀出面控訴,丈夫在完成「上級交代」的檢討報告後,表明「不想受到羞辱」,以死明志,矛頭指向外交部。

蘇啟誠遺孀在12月21日曾說,「當時好像是有訊息要把他調回來,是一個他沒有辦法承擔之重。」

張淑玲強調,他本人最後一次跟蘇啟誠聯繫是9月11日,蘇啟誠還傳了國人對大阪辦事處的感謝函給張淑玲,雙方看似互動良好。

但平面媒體卻爆料,說張淑玲因為兒子在日本求學,影射她爭權,想外派大阪當處長,甚至帶女兒去大阪看過官邸。

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

張淑玲表示,「本人沒有兒子,也沒任何家人在日本就學,自己本人都沒拜訪過大阪辦事處官邸,當然也不曾帶任何家人去。」

張淑玲成了蘇啟誠事件的風暴中心,說明前還一度閃避鏡頭,被媒體追著跑,但他肯定的說,絕對沒有打電話。

外交部同事出面救援,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也把張淑玲帶到黨團會議室密談,勸她說清楚,因為輿論還在持續延燒,就是要釐清誰害了蘇啟誠?

(民視新聞/陳妍伶、葉純豪、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外交部因蘇啟誠案遭糾正 蔡系監委反擊:先射箭再畫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