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留情殺你全家」  蔡碧仲接獲恐嚇信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在交接前夕竟然收到恐嚇信件,內容寫到,民進黨政治迫害傅崐萁,還說蔡碧仲處理新縣長徐榛蔚的東洋廣場開發案,鑽牛角尖查賄,強調要用絕不留情的方式,殺害蔡碧仲全家,還嗆聲「等著瞧吧」,蔡碧仲說代理期間遭恐嚇、騷擾不是第一次了,花蓮警方已經成立專案小組,全力追查。

更多新聞: 台南情殺案!男為錢勒斃女友後自殘

蔡碧仲臉色凝重,擔心自身安危,更害怕家人身陷危險,25號就要卸下花蓮縣代理縣長,沒料到竟收到恐嚇信件。

信件寫著,「民進黨用政治迫害、壓迫手段,打擊可憐的前傅崐萁縣長」,還說「尤其您現在處理徐榛蔚的東洋廣場開發案,找理由鑽牛角尖查賄,這是您陳述的『選贏不要高興太早,我會查到賄選,還是可能被拉下來』」,用詞好狠。

接著還說,「我已掌握您的家人、老婆、孩子底細,我絕不留情、絕不人道殺您,給您難堪家庭破碎,我已經掌握您的一舉一動,為了整人害自己變成沒價值的靈魂、鬼魅、好兄弟,等著瞧吧」,甚至還說殺人跟殺豬一樣,字字句句都想致人於死。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表示,「我們都依法行政行政中立,我沒有針對任何的個人,但是我公務員,在執行勤務的時候,我所發現的一些事證,這我不能矇著眼讓它過去。」

立委(民)蕭美琴則說:「可能有一些作為,對於過去的利益結構,或利益的共生關係,有比較大的變動,導致一部份人的不滿。」

蔡碧仲60歲當過檢察官、律師,曾任法務部政務次長,今年9月前縣長傅崐萁遭解職,由蔡碧仲代理花蓮縣長,他直言3個多月以來不只一被騷擾恐嚇,這回卸任前又收到恐嚇信,信封署名蔡朱重,不過信紙署名卻是蔡除腫,警方調查發現名字地址都是假的。

花蓮刑大副大隊長韓修愛說:「22日我們接獲縣長室秘書的電話,我們大隊長到達縣府,看了這封信,也回到警察局成立專案小組,我們針對信件內容,大約可以縮小範圍。」

由於恐嚇信多次提到傅崐萁、徐榛蔚,寫信人跟他們有無關係,目前無法聯絡上徐榛蔚,12月25日就要交接,蔡碧仲將沒有隨扈貼身保護,警方全力緝凶、不容許犯嫌挑戰公權力。

(民視新聞/周婉菱、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地震餐會挪用善款?蔡碧仲:恐涉規避採購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