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交棒 侯友宜就職「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挾著百萬民意的侯友宜,在新北市民廣場宣誓就職,他以「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勉勵未來4年施政,致詞時留下極大篇幅感謝前任朱立倫,接下印信後,侯友宜也首度主持市政會議。對於新的局處首長,似乎有朱立倫團隊的影子,侯友宜開玩笑地說,朱立倫的影子瘦長,自己身材寬大,影子也比較大。

更多新聞: 侯友宜升旗再喊話爭預算 要中央修財劃法

接下印信、副手扶正,打從這一刻開始,侯友宜的施政上線。攜手走過7年多,朱、侯兩人正式交棒,400萬民意換個肩膀扛,侯友宜一鞠躬向朱立倫致謝。

朱立倫

要延續前人政績,侯友宜祭出「簡政便民」、「行動治理」等新目標接地氣,太太也全程在台前專注聆聽。

侯友宜醜話講在前頭,要中央別旁觀、不要政治語言,歷時40分鐘的就職典禮,原本的戶外滂沱大雨短暫放晴,20多位局處首長在室外乾爽宣誓後,旋即進入18樓開市政會議。首長一字排開,似乎有過去朱立倫團隊的影子。

對此侯友宜回應,「沒看到我們身材不一樣嗎?他身材是瘦瘦高高,我身材是粗勇,大家角度不一樣,如果是影子的話,我的影子是粗壯形的。」

侯友宜

入主新北第一天,開會、簽公文,還要跑攤視察工程,新北市「朱下侯上」,侯友宜甩開外界質疑他是「朱立倫第三任」的包袱,開創全新侯市長之路。

(民視新聞/薛嘉瑩、黃柏榕、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跨年怎過?侯友宜:到烏來與原住民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