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連三刑案 治安亮紅燈? 侯友宜:我充滿信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晚間臨時安排行程,前往板橋板信公園關心街友,侯友宜還特別強調,跟下午街友砍人沒有關係,那是一個社會事件,是因為今天氣溫驟降,來關心街友。不過提到新北市接連發生三起刑案,他說相信警方在整個預防跟偵破的能力,「我充滿信心」。

更多新聞: 蘇揆要警局長負責治安 侯友宜:應找地方首長

接近深夜,剛上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臨時安排探訪街友,特地帶著睡袋和乾糧,噓寒問暖。

跟街友麻吉麻吉,一下握手、一下拍肩,就怕街友又出狀況,難道跟下午板橋車站才發生街友揮刀砍人有關嗎?

侯友宜說:「我想跟街友砍人事情,沒有多大關係啦,那是一個社會事件,今天是因為天氣變得非常寒冷,我們就會按照自然勤務規劃,來關心我們街友。」

侯友宜澄清只是個案,是擔心氣溫驟降,影響街友健康。不過近來新北市刑案連環爆,先是12月27日下午5點多,有毒販持槍拒捕,逃逸至林口、桃園山區,差點上演搜山戲碼,緊接著12月28日中午板橋車站,有街友揮刀互砍,然後下午2點左右,同樣是板橋區,有歹徒持槍搶銀行,短短2分多鐘得手300多萬,新北治安似乎亮起紅燈。

侯友宜說:「我相信我們警方,在整個預防跟偵破能力,我充滿信心,因為我們連續大概有4、5年,所有的評鑑都是在最前面的,街友發生的狀況,都是個案問題,我們會立即有效的解決。」

昔日神探侯友宜即便不能下去辦案,但光精神喊話、提數據證明新北治安沒問題,恐怕也會讓下屬繃緊神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侯友宜升旗再喊話爭預算 要中央修財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