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升旗再喊話爭預算 要中央修財劃法

新北市的升旗典禮,選在市府廣場舉行,市長侯友宜還特別邀請台語音樂人林垂立一起來參與,很多民眾為了拿限量的「好日子」毛巾,5點多就來排隊,侯友宜受訪時也特別再跟中央要錢,他說新北市人口最多,年均預算卻是六都最低,希望爭取預算建設新北。

更多新聞: 百億預算計畫「只交兩張紙」 侯友宜首備詢遭怒轟

這手才剛發完元旦小禮物,另一手立刻接過補給,市府員工好忙啊!看看這長長人龍圍著市府廣場,繞了一圈又一圈,每個人滿心期待,就是為了「好日子」毛巾。

延續侯友宜的競選主軸,選上了市長更要努力實踐,藍底白字,寫著「牽起我們的好日子」,限量3千條的運動毛巾,有人拉開當宣傳布條,有人掛在脖子當圍巾,看得出來民眾對新市長的期待。

侯友宜也表示,「新年好好來造福地方市民,《財政收支劃分法》對新北市來說是很不公平,我們的年均預算永遠是六都最末的,那中央的統籌分配稅款,也是都分最少的,那我希望用公平的態度,來對待新北市」。

想過好日子,但新北市錢少、預算低,連日子都過不下去,2019年第一天侯友宜再度跟中央喊話,提高統籌分配款,要求中央修正《財政收支劃分法》,而今年的升旗典禮,前市長朱立倫沒來新北市,而是跑到總統府,侯友宜給予祝福。

侯友宜說「他下一個目標很明確嘛,所以他到總統府升旗,以一般民眾的身份看著總統府,我祝福他,所以他的目標很明確嘛,所以在總統府升旗合理嘛!」

侯友宜跟台語音樂人林垂立領唱國歌,結束典禮後還要立刻殺到鶯歌,舉行市府團隊共識營,為了兌現選前承諾,給市民好日子,侯友宜要和市府全體共同打拚。

(民視新聞/周婉菱、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侯友宜市政會議改半開放 挨批閉門造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