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檢首度法拍比特幣 卻乏人問津

法院拍賣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今年6月,台中地檢署破獲跨國吸金詐騙案,查扣110枚比特幣,相當於台幣2310萬元,由於最近比特幣慘跌,為了保存查扣物件價值,因此舉行拍賣,每一枚要價5000美金,相當於台幣15.5萬元,結果乏人問津。

更多新聞: 比特幣吸金15億!前議員黃英傑夫婦被起訴

有沒有聽錯?台中地檢署拍賣會,居然賣起比特幣,但台下競標者,各個興致缺缺。

一個看不到、摸不著的虛擬貨幣,一枚要價將近台幣15.5萬,不僅讓競標者傻眼,一般民眾也覺得這跟買空氣沒兩樣。

這批比特幣,是今年6月破獲跨國吸金詐騙案查扣的,為了保值所以選擇拍賣,但由於林姓嫌犯當時購買時,市場價格一枚比特幣價值6000、7000美元,但25日早上8點,市場交易價落在4295美元,地檢署想以95折起標,但嫌犯拒絕,執意以5000美元賣出,結果乏人問津。

最近法院拍賣會,不是賣車子,就是賣飛機,產品已經夠特別了,沒想到台中地檢署,頭一遭拍賣虛擬貨幣,還真的是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民視新聞/陳韻年、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法拍違建底價55萬 出租3個月可回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