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法拍違建底價55萬 出租3個月可回本

寸土寸金的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有個二層樓建物,進入法拍市場,面積150坪,拍賣底價居然只要55萬元,目前出租給熱炒店經營,月租17萬8500元,一旦以底價標下,收租3個月就可以回本、9個月後賺進百萬,房仲預估投標踴躍,有機會突破百萬,不過這棟建物是北市府列管的違章建築,有被拆除風險。

更多新聞: 呂學樟181坪違建不給拆 妻子怒嗆市府官員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3號出口,過個馬路就到南門市場,羅斯福路一段上的金店面,現在是熱炒店在經營,一早鐵門深鎖還沒營業,傳出150坪一、二樓的建物,流入法拍市場,居然只要以55萬起標,讓附近鄰居也躍躍欲試!

下月25日進行一拍的建物,如果以熱炒店月租17萬8500元,底標拍下計算,等於收租3個月就可以回本,9個月後賺進百萬,恐怕連熱炒店老闆,因為不用繳房租,都會考慮來投標。

不過,攤開法院公告資料,建物在佔有前查封,拍定後不點交,而且去年10月被民眾檢舉,北市建管處列管為違章建築,有被拆除風險。

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出現超「俗」法拍物件,而且還是在市中心,就算違建有被拆除風險,恐怕不少人還是願意賭一把,也成為法拍市場上,最夯話題!

(民視新聞/于凡、賴冠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214棟無照校舍 台灣大學就列管60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