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法拍 「工研酢」許家二代爆財務危機

台灣老字號「工研酢」創辦人許家後代,許光輝被爆出,他3年前用6900萬,買下總統府附近的「揚昇君臨」豪宅,現在卻因為財務危機,將被法院拍賣,二拍底價6400萬,加上之前投資1.2億,買下知名設計師吳季剛設計的豪宅,現在也被信託,企業第二代的財務狀況,被攤在陽光下。

更多新聞: 長榮中學再爆財務危機!預告發不出薪水

超大坪數加上豪奢裝潢,不少名人選擇入手的「揚昇君臨」豪宅,現在卻傳出有住戶被法拍。

謹得養生酢生技董事長許光輝,當初入手這棟豪宅,將近7000萬,但現在被法拍,至少賠了500萬。

許光輝是老牌子工研醋的第二代,過去曾以投資豪宅聞名,但現在卻因豪宅法拍,引發關注!看看他入手的「揚昇君臨」豪宅,31樓高、外觀氣派,是附近最醒目的地標,加上距離總統府不到500公尺,地點好、交通便利,吸引金字塔頂端客戶購買。

當年以每坪79萬、總價6900萬入手自住,但才3年,就因為財務危機,豪宅被台北地院公告,將進行二拍底價6400萬,換算每坪不到70萬。還有另一戶名下豪宅「縱橫天廈」,是知名設計師吳季剛所設計,當初1.2億買進,如今也被信託出去。

不動產分析師陳泰源表示:「過往實價登錄平均,每坪120、130都是有的,甚至曾經最高有到140萬以上的行情,我們可以從他這兩戶豪宅,不論是縱橫天廈被信託,還是他自住的揚昇君臨,自住的房子也面臨這個法拍的一個情況,我們就看得出來,這個住戶確實在資金上的周轉,財務上確實是出現了危機。」

「揚昇君臨」法拍屋釋出,不僅打壞市場行情,也讓老牌企業第二代的財務狀況,被攤在陽光下!

(民視新聞/陳妍霖、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女兒成植物人女婿落跑 嬤養3孫房子面臨法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