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促轉會預算對罵 黃國昌嗆柯建銘新竹流氓

月初立法院司法委員會審促轉會預算,藍營杯葛代理主委楊翠還翻桌,今天(12月26日)委員會再排促轉會預算,楊翠請假,藍綠一團和氣,要將各自保留跟刪除預算提案送出委員會,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不滿,怒嗆藍綠搓好了,這番話惹火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要他小心一點,黃國昌也不示弱,回嗆柯建銘是新竹流氓。

更多新聞: 柯建銘斷言「一定會選」 柯文哲:又不是我肚子蛔蟲

司法委員會排審促轉會預算,藍綠立委看起來一團和氣笑嘻嘻,但月初排審,國民黨立委當著促轉會主委楊翠的面,可是演出翻桌戲碼。

才隔兩個星期,怎麼差這麼多?原來民進黨團請風頭上人物代理主委楊翠,乾脆請假,黨團的保留預算提案,跟國民黨團全部刪除提案,兩案併呈送院會,讓促轉會預算可以出委員會,但沒想到殺出程咬金。

藍綠立委站同一陣線,都舉手贊成提案送院會,反對的只有一個黃國昌,質疑是預算案早就被搓好了,根本「藍綠大和解」、「打假球」。不滿的柯建銘警告黃國昌「小心一點」,黃國昌回嗆柯建銘在國會上耍流氓。

黃國昌柯建銘火大槓上,段宜康還伸手拍拍柯建銘,要他消消氣,許智傑也幫忙緩頰,不只跟柯建銘火爆對罵,黃國昌還槓上為了東廠事件成立的調閱小組召集人林為洲。

為了讓下個月召開的臨時會,能審完總預算,藍綠找出彼此下台階,讓預算出委員會,黃國昌單挑藍綠立委,演出意外戲碼。

(民視新聞/張玄會、鍾能銘、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大生鋸斷蔣介石銅像馬腳 促轉會:理解但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