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創紀錄單日漲千點!帶動台股飆升

美國耶誕節銷售成長創6年新高,加上川普喊話是買股的大好機會,讓美股(26日)昨日一吐怨氣,道瓊工業指數大漲1086點,讓台股跟著飆升,盤中一度大漲超過180點,但分析師認為只是跌深反彈,因為美中貿易戰和升息因素,加上中國景氣趨緩,都將影響股市表現。

更多新聞: 道瓊創紀錄單日漲千點 帶動台股飆126點

美國道瓊股市飆出有史以來單日最大漲幅,一口氣大漲1086點,因為美國總統川普在耶誕節表示,現在是買進股票的大好機會,三大指數絕地大反擊,漲幅逼近5%,美股漲台股跟著樂,一開盤就上漲155點,股民一早收到遲來的耶誕禮物。

有股民仍小心謹慎,不過美國耶誕消費創六年最好業績,市場視為利多,蘋概三雄以大立光為首,大漲75元,台積電和鴻海分別有5.5元和1元的水準。

政府基金護盤讓台股相對抗跌,因此分析師認為,跌深之後就是農曆年的紅包行情,大家不用悲觀,但展望2019年的股市行情,恐怕要謹慎保守些。

分析師指出,明年大約在9500點上下震盪,但最重要的關鍵,還是要看元月份的美中貿易談判,而美國升息和中國經濟趨緩都是影響台股的變數。

(民視新聞/黃瀞儀、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道瓊大跌653點 拖累台股一度失守9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