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創紀錄單日漲千點  帶動台股飆126點

美國耶誕節銷售成長創6年新高,加上川普喊話是買股的大好機會,讓美股(26日)昨日一吐怨氣,道瓊工業指數大漲1086點,台股也跟著飆升,終場大漲162點,收復9600點關卡,但分析師認為,只是跌深反彈,因為美中貿易戰和升息因素,加上中國景氣趨緩,都將影響股市表現。

更多新聞: 2018封關前台股小漲 休市4天投資人趨於觀望

美國道瓊股市飆出有史以來,單日最大漲幅!一口氣大漲1086點,因為美國總統川普在耶誕節表示,現在是買進股票的大好機會,三大指數絕地大反擊,漲幅逼近5%,美股漲台股跟著樂,指數開高走高,終場上漲162點,收在9641點,成交量813億股民一早收到遲來的耶誕禮物心情也跟著HIGH起來。

有股民仍小心謹慎,不過美國耶誕消費創六年最好業績,市場視為利多,蘋概三雄以大立光為首,終場收在3735元,台積電和鴻海分別來到223元和70.8元的水準。

分析師朱成志說,「台股今年跌11%外資持續不斷地賣超,分析師朱成志外資在今年統計到12月26日為止,分析師朱成志大概上市賣超了3600億,分析師朱成志這是過去十年來最多的,分析師朱成志沒有上一次跌的兇,分析師朱成志因為這一次政府基金積極護盤,分析師朱成志所以類似像台積電都沒有破底。」

政府基金護盤讓台股相對抗跌,因此分析師認為,跌深之後就是農曆年的紅包行情,大家不用悲觀,但展望2019年的股市行情,恐怕要謹慎保守些。

今週刊發行人謝金河說,「那美國這次到12月正式進入熊市,所以現在大家都在熊市調整當中,我想明年的環境會比今年更險惡。」

分析師認為,明年大約在9500點上下震盪,但最重要的關鍵,還是要看元月份的美中貿易談判,而美國升息和中國經濟趨緩都是影響台股的變數。

(民視新聞/黃瀞儀、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股暴漲激勵 日經開盤上重站回2萬點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