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門關前救人!男子搭火車昏倒 CPR+AED救命

學會正確的急救方式,真的很重要!有一名男子在搭火車過程中突然昏倒失去意識,當時車上正好有一名自稱是心臟科的醫生,立刻為他做CPR,等到火車到站時,再由救護人員接手急救,由於這名男子在倒下時有立客實施CPR,所以最後將這名男子,順利的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

更多新聞: 男打羽球胸悶暈倒 線上指揮CPR救回一命

救護人員一到嘉義火車站後,用跑百米的速度一路狂奔到月台,火車門一打開車,只見一名男子倒在地上。

當時有一位自稱是醫院心臟科的住院醫師,剛好跟一位護理師在幫昏倒民眾做CPR的急救措施,救護人員接手後,不只立刻實施即時的心肺復甦術CPR,還加上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來與死神拔河,最後將這名男子送醫急救後,終於恢復心跳,能夠讓病患從鬼門關前走回來,都要歸功於在昏倒時有做即時正確的急救

「CPR+AED」,這樣的救命絕招真的人人都要學會,而口訣就是「叫叫CD」,第一個叫是呼叫病患評估意識,第二個叫是向旁人求救與拿AED,C則是壓胸,D使用AED

高雄市消防局緊急救護科員林政寬解釋,「壓胸點的選擇,要選擇兩乳頭連線的中點,跟鎖骨中線的中點,以掌根去壓,等AED拿來了,可以直接操作電擊器。」

至於AED的使用,會透過機器偵測,清楚說明每個指令動作。生死一瞬間,救命的絕招真的要學會,不過最近天氣變化大,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可要特別注意。

(民視新聞/鄭榮文、李岳樺 嘉義─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CPR該如何執行?民團聲稱口對鼻更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