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打羽球胸悶暈倒 線上指揮CPR救回一命

嘉義市一名年約50歲的許姓男子,在嘉義大學羽球館打羽毛球,突然感覺胸悶不適,呼吸困難,隨後當場暈倒,民眾立馬撥打119,當時指揮中心立刻啟動線上CPR指導,透過電話錄音,指導民眾對病患實施心肺復甦術,果然在黃金救援時間,幫助病患恢復意識,成功救了許先生一命!

更多新聞: 鬼門關前救人!男子搭火車昏倒 CPR+AED救命

救護員匆匆忙忙跑進羽球館,因為一名中年男子,已經暈倒在地,當時有熱心民眾持續幫忙做CPR,救護人員趕緊接手繼續搶救。

當場實施電擊一次後,患者恢復生命徵像,立刻被抬上擔架,送往救護車上。

意識恢復後,還能講出話,當時這名50歲的許姓男子,在嘉義大學羽球館打球,突然胸悶不舒服,呼吸困難,暈倒在地,還好民眾當下撥打119,指揮中心立即啟動電話線上CPR指導。

指揮中心利用電話擴音指導民眾實施CPR,成功把醫療急救時效往前拉,延長救命的黃金時間。

嘉市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科小隊長劉逸昇表示,「因為大腦在缺氧的時候,大概4~6分鐘,會開始有一些腦細胞死亡的現象,它是一個不可逆的現象,我們最主要在搶救這個時間。」

因為熱心民眾擁有正確急救觀念,即刻救援,電話端指揮人員冷靜指導,即時實施CPR搶救,讓病患存活率大大提升,讓許先生成功救回一命!

(民視新聞/鄭榮文、阿布斯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CPR比腳底按摩還便宜?健保署擬調漲費用